趙薇:不愛我就不愛我瞭吧;馬雲:我台中月子中心比較跟趙薇加起來見面也沒超過十次

原標題:趙薇:不愛我就不愛我瞭吧;馬雲:我跟趙薇加起來見面也沒超過十次

12月5日下午,互聯網大會閉幕後,馬雲接受新京報采訪時坦率回應:“我跟趙薇加起來見面也沒超過十次,其中大概至少五次還是因為公益活動在一起。”



.

“有人操縱,一定要把我和趙薇放在一起”

馬雲在互聯網大會上回應道:“我就好奇為什麼我們總被人放在一起?我也不明白。 “我們後來看瞭新聞才知道,並且證據確鑿,背後有人操縱。有人明確要求必須出現趙薇和馬雲在一起的照片。”馬雲說,看網絡上的消息,一方面好奇怎麼會傳出來,另一方面又不能出來講,越講越黑。

對於趙薇和馬雲的相識,趙薇也在名為《近觀馬雲》的書中給出瞭答案,表示是通過“一場普通的飯局”。

時間回溯至2013年7月初,馬雲首度與趙薇“同框”拜訪氣功大師王林。半年後,趙薇在微博曬出與馬雲一起揮毫潑墨的照片。



.

2014年底,趙薇夫婦在資本市場上出手,入股阿裡影業,成為阿裡影業第二大股東。趙薇夫婦以每股1.6港元的價格,購入逾19.3億股阿裡影業股份,耗資近31億港元。交易完成後,趙薇夫婦憑借9.18%的股份,成為阿裡影業第二大股東。之後,趙薇夫婦曾在2015年4月、2016年10月減持套現。憑借入股阿裡影業,趙薇夫婦的身價短時間內就暴漲瞭40多億港元,成功套現後凈賺10億港元。趙薇也一舉奠定瞭“女版巴菲特”的江湖稱號。



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 .

從網上公開的信息可以看到,趙薇與馬雲確實多次一起出現在公益活動中。

2014年6月17日,馬雲組織瞭一個私人晚宴,邀請比爾·蓋茨以及國內幾位慈善傢和商業領袖參加,其中就有趙薇先生黃有龍。

2015年2月15日趙薇現身杭州,代表V愛·白血病專項基金獲得來自阿裡巴巴集團100萬元阿裡公益捐贈,馬雲也到場。

2016年1月17日臘八節,首屆馬雲鄉村教師獎頒獎典禮在海南三亞舉行,趙薇到場。

台中做月子中心

.

2017年1月5日,馬雲連續第二個臘八節向鄉村教師致敬,同樣請來瞭諸多明星,其中也包括趙薇。

其實,這不是馬雲第一次遭遇網絡黑文的攻擊。馬雲回憶,一度有傳聞說:劉強東與奶茶妹妹的緋聞也是馬雲在背後策劃。

“連馬h騰都發消息問我是不是我策劃的”



.

此前,劉強東還未公開與章澤天的戀愛事實時,網絡上就已經流傳出兩人聚會的照片。當時就有傳聞稱,劉強東與奶茶妹妹的緋聞是馬雲在背後策劃。

馬雲表示,“連馬h騰都發消息問我是不是我策劃的,劉強東自己也在微博上如此指控,結果最後劉強東與奶茶結婚瞭。”

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汶川地震時,馬雲說“對捐幾十塊錢的人也表示欣賞”,結果網絡上流傳成“馬雲鼓勵隻捐幾十塊錢”。



.

“商業競爭不能上升到背後的搞黑洞”

11月24日,阿裡巴巴集團發佈聲明稱,阿裡巴巴近日遭遇到一系列有組織、有計劃、有規模的組織策劃,制造謠言,操縱輿論,攻擊詆毀阿裡巴巴的違法行為。

馬雲稱,這涉及到如何理解商業精神。“中國互聯網成為命運共同體,如果大傢都是商業競爭,就應該比戰略、戰術、考核、執行力。而不是比舉報比黑稿。”



.

馬雲表示:“我告訴阿裡,不要打嘴仗,不要為瞭阿裡而做這件事,我們覺得這是個責任。這是公義,必須要有這個擔當。別人很容易把這個當成兩傢公司、三傢公司的競爭,我沒興趣,所以我沒評論。但我希望,我們需要有一個環境,商業競爭就是商業競爭,商業競爭不能上升到背後的搞黑洞”。

馬雲最後表示:“大咖要有大咖的格局、做大咖的事情,阿裡巴巴絕不會做污染網絡輿論環境的事。“企業大瞭,一定要有格局和境界。有格局和境界未必能做得好企業,但沒有格局和境界,企業再大也會死掉。”



.

11月9日,祥源文化(600576)公告收到證監會《行政處罰及市場禁入事先告知書》,萬傢文化(已更名為祥源文化)、龍薇傳媒、黃有龍、趙薇、趙政、孔德永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案已由證監會調查完畢,證監會依法擬作出行政處罰和市場禁入。其中,對龍薇傳媒責令改正,給予警告,並處60萬元罰款;對黃有龍、趙薇、趙政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30萬元罰款。此外,證監會擬決定:對孔德永、黃有龍、趙薇分別采取5年證券市場禁入措施。



.

但趙薇夫婦明顯不認可這個處罰。

次日,黃有龍透過控股的上市公司順龍控股發佈公告稱,打算向中國證監會提交陳述和申辯意見,並要求舉行聽證會。

“萬傢文化”一案可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以視為趙薇人設崩塌的開始。

自1998年《還珠格格》播出後,趙薇憑借“有一些任性,有一些囂張”可愛小燕子的形象拿下第17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佳女主角獎和首屆大眾電視藝術雙十佳演員的稱號。



請點擊此處輸入圖片描述

趙薇轉發老公的微博回應稱:“我也需要和任何人說什麼或者解釋”“不愛我就不愛我瞭吧!” “一生問心無愧”



.

此條微博很快被刪除,但刪除不掉的是趙薇理直氣壯,拒不認錯的態度。

萬傢文化作為事件的導火索,其簡單過程是這樣的:2016年11月2日,趙薇和老公的龍薇傳媒成立;2016年12月26日,龍薇傳媒放出瞭一個爆炸性消息:擬收購萬傢文化29.14%的股份,收購共需資金30.6億元,而其中自有資金6000萬元,其餘均為借入資金,以51倍杠桿入主萬傢文化:2017年1月11日,趙薇回應資金的具體來源:

第一部分,6000萬是自有資金;第二部台中頂級月子中心分,15億,是問第三方西藏銀必信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借的,利息年化10%,趙薇個人信用為擔保;第三部分,15億,是以股票質押向金融機構融得的借款,利率6%,目前這筆融資正在審批流程中。

很快,萬傢文化在2017年1月12日復牌後,連續兩個交易日漲停,第三、第四個交易日繼續收漲,最高漲至 25.00元,漲幅高達32.77%。



.

但就像影視劇裡的情節一樣,劇情很快出現瞭逆轉:4月1日“愚人節”,趙薇決定撤出收購萬傢文化的交易,並且要回已經付下的2.5億定金。不可思議的是,萬傢文化竟然也同意瞭趙薇的請求。12月5日,萬傢文化收盤價為7.77元,較趙薇收購消息公佈後最高點25元下跌 68.92%。

至於慘遭割瞭韭菜的小股民們,誰在乎呢?自認倒黴吧!

證監會主席劉士餘在一個講話中說,“這裡我希望資產管理人,不當奢淫無度的土豪、不做興風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

劉主席的這句話估計趙薇是沒聽到或沒聽心裡去。

其實,不接受批評,從不道歉,是趙薇的一貫作風。

2006年,趙薇已是全國知名的女演員,她接受瞭《南方人物周刊》的專訪,成文為《我不靠男人不靠權貴》。

針對當時外界對她主演的《京華煙雲》批評,“有些學者對你的表演進行瞭批評,說你語速太快,像現代人;說你眼睛裡的神韻不對;說你缺少書卷氣等,跟原著不符。”

趙薇如此回復:“我覺得這屬於挑毛病挑得不夠專業。我的語速已經夠慢的瞭。我自己是偏愛那種很有節奏感的、稍微快一點的戲的,隻是因為這個人物(姚木蘭)沒法處理得快一點。換別人演,可能節奏更慢瞭”。

另外,在這次采訪中,趙薇還表達瞭這樣的觀點,“我覺得很大原因是我不願借助世俗的力量,我的很多問題如果通過一些非常世俗、世故的做法,就會有一個很圓滿的結果。”

這或是趙薇以後選擇的註腳。

演員的稱號不如老板的稱號好聽,藝術不如世俗的、權貴的力量現實。什麼“女版巴菲特”,簡直是對巴菲特的侮辱。

20年前的小燕子,飛來飛去,不知飛到哪裡去呀。



.

還是回到馬雲。

據悉,此前阿裡和京東就“黑公關”一事已經有過幾次交鋒。今天,阿裡方面透露,京東前新媒體經理陳戰鋒發起“701計劃”近期明確指示:針對近期媒體關註的趙薇夫婦被證監會行政處罰一事,要求“必須讓馬雲、趙薇出現在一起,永遠貼上兩人的合影照片”。



.

哎,且舉世而譽之而不加勸,舉世而非之而不加沮,定乎內外之分,辯乎榮辱之境,斯已矣。所謂曲高和寡,樹大招風,大概就是說的馬雲這種人吧。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arrow
arrow

    fvwm0ys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