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夥闖入《中國有嘻哈》九強 卻因學習成績不好“丟”瞭中國美院畢業證

杭州小夥闖入《中國有嘻哈》九強 卻因學習成績不好“丟”瞭中國美院畢業證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8月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29日 09:28:58 星期二 來源:杭州網

杭州小夥李大奔闖入《中國有嘻哈》9強。

直到記者在中國美院的咖啡吧裡親眼見到這個男孩,仍然有點不敢相信,這個在國美學服裝設計的美術生,竟然已經是嘻哈圈混跡8年的“老司機”瞭。

杭州本土95後男孩李大奔,參加時下正熱播的綜藝節目《中國有嘻哈》,直到第四集才出鏡。被分到潘瑋柏組的他表現搶眼,一舉殺入九強並圈粉無數。被淘汰的時候,粉絲十分不舍,場面惹人淚目。

參加完節目,李大奔的微博漲瞭好幾萬粉絲。台中產後照護推薦他因此發微台中產後之家推薦博說:“我遇到瞭一個夢一樣的現實。”

實際上,這個大男孩不僅是個Rapper(說唱藝人),他還是個創業者,其自主設計的服裝品牌還是時尚圈較為熱門的產品。

在音樂和創業上花瞭太多心思,今年從中國美院畢業的他,因為專業課掛科,沒能拿到畢業證。小夥卻說,自己選擇“忠於內心”,“雖然沒拿到畢業證,但我感覺自己還是一個優秀學生。”

你覺得呢?

曾堅決反對他玩嘻哈的父母

也慢慢理解瞭兒子

10年前,因為有很好的繪畫天賦,父母將李大奔送去專業學習畫畫。後來,他就讀中國美院附中並如願考上瞭中國美院學習服裝設計。

讓望子成龍的父母沒有料到的是,高二時,李大奔上街路過一傢唱片店,被店內正在播放的Hiphop(嘻哈)音樂深深吸引,當即向唱片店老板買下瞭那張CD。從此,便陷入對饒舌音樂的狂熱之中,一發不可收拾。李大奔當時年紀還小,父母擔心兒子學壞,經常打電話詢問情況。

“很多人知道我,是因為2013年在西湖音樂節上的那場演出。演出前我和媽媽通瞭一個電話,媽媽是個很傳統的中國女性,演出到高潮的時候,現場觀眾的掌聲和尖叫聲,讓她開始理解我所玩的音樂,嘻哈音樂好像也沒有想象中那麼糟。在此之前和之後,我也受邀參加過很多演出,隻要能唱歌,不管有沒有錢我都會去。”

顯然,今年夏天的《中國有嘻哈》,更是徹底改變瞭父母的想法。

大二開始自己創業

一年後一萬元本金翻瞭50倍

如果你在微博上搜索“李大奔”,下台中推薦月子中心面自動會跳出“富二代”這個關鍵詞。嗯,開著豪車來接受采訪的這個95後,看起來確實挺像一個富二代的。

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李大奔年輕的人生裡也有大起大落,而嘻哈音樂居然成為挽救他整個人生的精神力量。

“高中時沒什麼煩惱。但是大學的時候,傢裡出瞭變故,感覺整個人生都跌到谷底瞭。但是嘻哈音樂陪我走過瞭那段難熬的日子,給瞭我面對這一切的勇氣和力量。嘻哈文化告訴我,哪怕什麼都沒有瞭,也要挺直腰板站起來。沒有什麼時間去難過,要靠自己。”

也就是在這一年,還是大二學生的李大奔決台中月子會所定自食其力,創立瞭自主設計品牌MOONWAV,當時向傢裡要瞭一萬塊錢的本金,在短短的一年時間裡翻瞭50倍。現在,這個牌子已經在時尚圈裡小有名氣。

所以,李大奔更樂意稱自己為“創一代”。

關於MOONWAV品牌的來源,他自己有個很有趣的解釋:相比太陽來說,他更喜歡曬月亮;WAV在音樂中是無損格式,保真度很高,又是波浪的意思;故而取其潮流之意。在參加比賽期間,大奔臨時關掉瞭店鋪,暫停瞭與服裝的相關工作。他不希望買傢在收到衣服的時候感到失望,也不想一味迎合市場去做東西,“我要對得起喜歡自己設計的顧客,對得起自己。”

沒拿到畢業證他說自己是好學生

大學導師:教學體制有必要改革

又要玩音樂,又要自己創業賺錢,還要應付繁重的學業,作為一個大學生來說,要怎麼分配時間?

李大奔倒顯得很灑脫:“不上課唄。”旁邊一起聊天的學姐恨鐵不成鋼:“你的老師不會有意見?”

“雖然不上課, 但是我每門考試都參加,作業都會完成。我會和每個老師進行溝通,給他們看我服裝公司的業績。所以老師們都挺支持我,我也非常感激有這樣的老師。”

因為缺瞭太多課,有些科目掛瞭科,今年從中國美院畢業時,李大奔沒能拿到畢業證,算是“結業”。

“可能我不是一個正常意義上的‘好’學生,更像是一個矛盾體,一個反面的正面教材。我最懷念美院附中的兩位專業老師,是他們讓我明白瞭一個道理——人一生最幸福的,就是做自己。”

面對這個“問題學生”,李大奔的畢業導師、中國美術學院設計藝術學院副教授徐燚說,“這個孩子性格很獨立,從專業方面來講潛力很大也很有靈氣。我們的課業比較繁重,他還要一邊做服裝一邊玩音樂,以學校現有的考核標準來看,想要兩頭兼顧很難。現在90後的學生都很有個性,尤其是學藝術的都很有想法,所以在教學體制方面,學校還需要進行更深入的改革。比如,能打破年級、專業的限制,實行真正的學分制,或許更能讓這些創業的學生自由地發揮。”

原標題: 杭州小夥闖入《中國有嘻哈》九強 卻因學習成績不好“丟”瞭中國美院畢業證 作者:錢江晚報 作者:記者 鄭琳 通訊員 張同芳 網絡編輯:盧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vwm0ys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